走在阳光里

kindle dxg初体验

Posted on: 2010/12/29

经过了一段漫长而焦急的等待,我终于确定要在2010年12月31日——这么具有纪念意义的一天,拿到kindle dxg。

其实,我并不是一个喜欢追赶潮流的人。入手之前总是会多方考证其实用性与性价比。之前看到论坛上某些人为选ipad,还是kindle dx争执的不可开交。两种产品的定位不同,放在一起比较显得毫无意义。正所谓“甲之蜜糖,乙之砒霜”,关键还是看你想要做什么。当然,如果钱多多,双枪也未尝不可。我想,有很多人确实也是这么干的。至于我这个穷书生,还是“只取一瓢饮”的的好。一则,我已经有了itouch,再加上dxg,左手娱乐、右手学习,一个小屏便携、一个大屏易读,一个白天、一个晚上…哈哈,也算是一种超好的搭配;二来,每天活动的地方均能很方便的使用电脑,而我每天打交道最多的便是google reader、wikipedia、paper,dxg足以。ipad太花哨,很难将我的注意力都聚焦在阅读上。别跟我说什么风动幡动心动之类,不是对自己的自制力没有信心,人性而已。

等待让人心烦意乱,于是,我花了两天的时间研究calibre,将自己的电子书统统归档整理了一遍,查找文档非常快捷方便;试着订阅了几份报纸——南方周末、le monde(重新唤起我对法语的感觉,哈哈);同时将google reader做成mobi,定期下载;又添加了几个十分喜欢的中文blog rss…哈哈哈,于是乎,基本上可以将自己从电脑前解放出来了!我还试图按图索骥的用Dropbox和Calibre2opds打造Kindle的个人在线书库,最后实在是搞不定calibre2opds那个jar格式的安装,只好作罢。亏得我还不辞辛苦的翻墙下载kindle for pc(说明:kindle业务并未向中国大陆开放,注册管理kindle、软件下载、图书购买啥的基本都得靠翻墙了),实在是太过简陋了。calibre还有一个比较方便的地方是直接输入书籍的isbn,便会自动的将metadata从服务器上下载。不过如果要是支持doi查询、或是bibtex导入就更完美了,这样整理论文也不用做苦劳力了。

题外话:最近一周真是嘛正事也没干,整天鼓捣这些破事了。为了尝试ibooks,很大胆的将ios的固件升级了。结果超乎想象,并没有像老罗或是其他人说的那样,之前app上的资料都会清零。stanza上的几 百本书还在,南方人物周刊也都在,真棒!害得我早前还做了itouch会变砖的准备。又折腾着给妈妈级的老师鼓捣iphone、ipad…真是不建议对电子产品完全不感冒的人盲目追风,完全体味不到折腾中的麻烦与乐趣,产品使用中的乐趣自然也会随之打了折扣。

发表评论

2010年十二月
« 9月   1月 »
 12345
6789101112
13141516171819
20212223242526
2728293031  

分类

Twitter

错误:请确保 Twitter 帐户为公共帐户。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