走在阳光里

化繁为简,化简为繁

Posted on: 2010/06/07

    我那路盲的程度真还不是盖的。
    每次出门前,都要再三确认路线,在网上查好换乘方法,记在小本本上,随身携带。和朋友相约见面地点时,听到人家说XX路、XX路与XX路交叉口、向东向西之类的描述,我都大脑一片空白,完全没有概念,即便是生活了多年的城市。只得厚着脸皮问,那儿有什么标志型建筑物没?朋友大都被我搞的又好气又好笑:“我给你准备个牌子,上面写上我的联系方式,路人看见你丢了,好把你送回来”。还真别说,我这本事真有可能丢。有次在郑州骑车闲逛,结果迷路了,只好兜兜转转原路返回。
    其实,我还真没觉得这样有什么不好。傻人有傻福。每逢遇到朋友们争执如何如何走最合适时,我在一旁落得清闲,反正我啥也不知道,你们说怎么好就怎么好呗,又不是什么原则性问题,省了心了。不过说来也怪,若是到了完全陌生的城市,我反倒不是那么的茫然无措了,虽然方向感仍然是没有。也许是没了依赖感,自身的应激反应显现,机警了些。带着一双眼,一张嘴,再带着一点微笑,咱不会,还不兴问吗?对每个人来说,未知的世界总是大于已知的世界。
    上帝总是公平的。在剥夺了你的方向感的同时,或许给了你别的方面的敏锐感,譬如色彩、味觉……将有限的精力投入到自己最喜爱最擅长的地方,有何不好?
发表评论

2010年六月
« 5月   7月 »
 123456
78910111213
14151617181920
21222324252627
282930  

分类

Twitter

错误:Twitter 未响应。请稍等几分钟并刷新此页面。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