走在阳光里

如果爱,请收起你的刺

Posted on: 2009/12/11

      昨天给爸爸发短信,告诉他,做他的女儿很幸福,我很开心。老爸第一时刻打来电话,嘴上骂着我,其实我知道他心里比吃了蜜都甜。
      从姥姥年纪大了,转由妈妈照顾的时候,我就开始揣摩和老人的相处之道。人老了,大多又都成了孩子,会撒娇、会粘人、需要人关注,需要人哄。近几年回家,发现爸爸妈妈确实老了,华发丛生,皮肤也不再光滑平整;家里的大事小情,也都要询问一下我的意思。妈妈单纯可爱,在大街上走总是会像孩子一样左顾右盼。每每过马路,我都要紧紧拉住她的手,护着她往前走。可是,另一方面,他们渴望被需要的感觉,觉得自己很有价值。和爸妈通电话,大多数时候都是很撒娇的语气,要是碰巧被朋友听到,不免被嘲笑一番。哈哈!我并不觉得这样做有什么不合适。自己不管多大的年纪,终归是父母的孩子。不想他们有孩子翅膀硬了,不再需要他们的感觉。会很失落的。爸爸再忙再累,只要听到我在电话里冲他撒娇,就会很放心,很满足。其实我又何尝不是?只要父母身体好,心情好,就是我最大的财富,可以安安心心做自己的事情。太酸了?能讨家人开心,再酸都不为过。情人之间有嫌情话太酸的吗?
      不明白,为什么很大一部分人,对外人、朋友可以和颜悦色、宽容大度,反而对自己最亲近的人却横眉冷对、百般挑剔?要知道,父母才是世界上最爱你、对你最牵肠挂肚的人;爱人才是和你相伴一生的人。对他们,讨好一点又如何?爱,不是把自己抬到天上,把别人贬入尘埃。
     
发表评论

2009年十二月
« 11月   1月 »
 123456
78910111213
14151617181920
21222324252627
28293031  

分类

Twitter

错误:Twitter 未响应。请稍等几分钟并刷新此页面。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