走在阳光里

情书

Posted on: 2009/01/06

     看了《海角七号》,感觉颇有些当年《假如爱有天意》的味道,不免显得有些老套。只是我还是一如从前,会湿了眼眶。过后,也会觉得自己挺夸张、挺幼稚的,竟然会为这些虚幻编造的故事而动容,不过再怎样都好过已经麻木、丧失了会心微笑、感动伤怀的能力好吧!缺乏情感的人是可悲的,更是可怕的。
    每当看到片中的男子蜷缩在渡轮一隅,书写着一封封感情至真至诚的情书,听着他打动人心的告白,有谁的心中能不泛起波澜?哪怕只是涟漪?许是现代通讯手段异常丰富,人们似乎已经遗忘了最原始、最传统的传情达意方式,对于写情书之事十分不屑。只有我还钟情于“书信寄相思”这种“传统而老土”的方式,而且信纸必要悉心挑选,字迹也须工整。更重要的是内容定是原创,放之四海而皆准的言语,纵然再天花乱坠,也只会让人不得不怀疑是否为他山之石。当然这一切的一切都需建立在感情的基础上,心中有爱,自然文思泉涌;心中无爱,则文思枯竭。我终究不能成为欺骗自己感觉的人,自己都觉得虚假的言语,不会硬去编造。都说双鱼座的人是浪漫且多情的,其实真相是:一切的浪漫多情都只针对那个挚爱着的人。
     昨天用心挑选了一本信纸,结果被大家普遍鄙视了,基本被裁定为“很花很幼稚”。为什么没有人首先感受到的是温馨呢?相比之下,我像是个异端。也许,对于爱情,我还抱有太多不切实际的幻想,把爱情想得过于理想。人总是善于将简单的事情复杂化。猜心真的很有意思吗?我只想简单一点,爱,就大声的说出口;爱,就认认真真的对待。
    平心而论,剧本写得并不出彩,很多地方还尚需推敲,只是恰好与我近期的一些零星想法有交集。从另一种角度说,那位写情书的男子对友子也未必是真爱吧,一个懦弱的家伙。难道爱一个人不就是要和她长相厮守、不离不弃吗?说什么有一种爱叫做放手,说什么来世偿还。我不信。如果足够爱,为什么不能爱在当下,珍惜所有呢?
发表评论

2009年一月
« 12月   2月 »
 1234
567891011
12131415161718
19202122232425
262728293031  

分类

Twitter

错误:Twitter 未响应。请稍等几分钟并刷新此页面。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