走在阳光里

忙中偷得片刻闲

Posted on: 2008/12/21

   终于有了一个早晨醒来脑子里不再是工作的周末。

      昨天一个人漫无目的地在街上闲逛,累了,回来倒头便睡,睡了一个长长的懒觉,很享受、很奢侈。

      今早起床,已是七点钟。出门早餐,抬头望望天空,阴云密布,竟洒下片片雪花。不喜欢灰暗与阴霾。可能是闲下来,人就比较容易胡思乱想。前些天宿舍姐姐的倾诉让我困扰,此刻,它又跳出来。思绪一片混乱……

      这是个信任缺失的社会。虽说古话皆有云“害人之心不可有,防人之心不可无”,可若是到了“人人自卫”的程度,这个世界该是多么的可怕!曾经有朋友会以“相信我”做开场白或是语后注释,我唯有浅笑。我为什么不相信他(她)?我没有怀疑他(她)的理由。人对社会的认识与态度极大程度上会受到自己过往经历的影响(这也是一种贝叶斯决策?哈)。经常受挫的人,比较容易形成对世界负面的论断,而一直顺风顺水的人,则比较容易乐观而阳光的看待这个世界。就好像我们可爱的w老师,总是积极乐观的面对生活,像他一样“超常规跨越式发展”的人确实凤毛麟角。

   总是会有朋友批驳我,太单纯、太容易相信人。哎,真的是很不喜欢花心思在设防与算计上,太累心。一直相信:任何一个人都不会去伤害一个善良的人。爸爸告诫我,这个社会是确实是复杂的,要多长个心眼,学会保护自己。不想学。希望像妈妈说的那样,她相信我是很有福气的人。     

  终究,我只能做我自己,做不了别人,勉强为之,只会让自己更困惑、更混乱。希望小鬼不要近身吧!希望不会再有人辜负我的信任。

    

发表评论

2008年十二月
« 11月   1月 »
1234567
891011121314
15161718192021
22232425262728
293031  

分类

Twitter

错误:Twitter 未响应。请稍等几分钟并刷新此页面。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