走在阳光里

倔强

Posted on: 2008/11/19

早晨把自己武装好,骑上爱车,冒着凛冽的寒风,直奔新校。师姐们都撇嘴,这么冷的天,你还这么折腾。

自己一个人骑行的时候,总会思绪万千,像以前上中学时一样。我就是这么倔强,有时候喜欢没苦找苦吃。曾经也想过,如果我不是这么的倔强,或许我现在就可以和心爱的人在一起。可是,现实生活容不下太多的如果。我必须学会承担,承担自己选择的结果,好的、坏的……既然选择了,就要一如既往的走下去。我不会后悔自己的选择,尽管也会有遗憾。

一路山坡,难免有些体力不支。总会在心里告诉自己:一定要坚持!除了坚持,没有人可以帮你前行。很头痛自己学不会小鸟依人,一直都是身体力行。其实我也好想享受别人的照顾、爱人的怜惜。只是,我害怕一直躲在别人的庇护之下,自己会丧失生存的能力。被动接受施爱的人从来都是弱势的一方,因为一旦施爱的人离开,你便会从云端坠落谷底,甚至找不到自我。爱是他(她)的馈赠,不是义务;而爱与不爱,都不由你决定。

文言说:此时的你该享受生活。是的,所以我自己煲粥、自己动手做酸奶,不断尝试新的事物,让自己抱有一颗愉悦积极的心态,尽管有时也会力不从心,强颜欢笑。就算做给自己看也好,总之我要抗争、要幸福!

明确自己想要的,坚定自己的信念,昂首挺胸、微笑着走下去……

突然发现,我的快乐源泉是工作,源自工作的价值感、成就感比什么都来的踏实。也许现在我的状况不尽人意,算是蛰伏吧,人总要为了达到自己想要的目标而放弃一些东西,暂时的做一些妥协。相信未来会更好!

发表评论

2008年十一月
« 10月   12月 »
 12
3456789
10111213141516
17181920212223
24252627282930

分类

Twitter

错误:请确保 Twitter 帐户为公共帐户。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