走在阳光里

大爱小爱

Posted on: 2008/06/11

     “5.12”四川汶川8级地震,平日里埋藏在人们身体内的本能与人性也随之轰然爆发。好的、不好的……对于这些,我无法评说什么。扪心自问,彼时彼地,我又会如何?坚强、无私?还是怯懦、自私?大家都未必能比那些遭受众人评说、挑剔的人们做的高尚。
      屈指算来,距魏刚老师离开学校、赶赴四川灾区,已经有一个星期的时间了。他是在网站上看到中国红十字会的紧急招募,自己不声不响地申请了志愿者,自费赴川支援灾区的,职责是担任一支西班牙医疗队的翻译。我还清楚的记得,那天他打电话过来请我们定当天的机票,事情如此突然,以至于我们也措手不及。我匆匆跑去药店,把自己能想到的必备药品都买了来:防水创可贴、云南白药、喷雾、藿香正气软胶囊、感冒药、消炎药、黄连素、蚊香……我们所能做的实在太有限了,这时候也只能尽自己的所能,去做一些辅助性的工作。魏老师从四楼的办公室下来,准备出发,身上只背了一个不算太大的双肩包,面色稍显疲惫,话很少,语调也很轻。他很早就在办公室为了出行忙活。郝老师、孟老师都很担心,大家硬是把必备物品塞给了他。要知道,他自己的身体状况也一直不是很好,而且本身也是过敏体质。我本想说些什么,却没有说出口。最后还是发了个短讯:多多珍重!好好照顾自己,只有保护好自己才能帮助别人。
      今天早晨,红十字会打来电话,魏老师的工作十分出色,而灾区也十分紧缺像他这样的人才,于是他原定一个星期的志愿者服务期延长至7月1日。魏老师是牛津大学的博士、博士后,在浸会大学做过多年的讲师,他的工作能力毋庸置疑。平日里的他,是个公认的绅士,十分有涵养,做事认真而有条理,让人不得不由衷的欣赏他、敬重他。不知道基地的同学们是否能够感知到,自己是多么的幸运,我们身边的老师不仅在学术上有极高的建树,而且他们也散发着极大的人格魅力——谦逊正直、体恤他人。我们都应该懂得,每个人都不是完全独立的个体,我们不可避免的归属于某个、多个社会群体。我们的一举一动、一言一行都会影响自己所在的群体,小到家庭、单位,大到民族、国家。我很荣幸,自己是这个优秀的大集体中的一员。我明白,老师们如此的爱惜羽毛,我又怎能给他们、给这个大家庭抹黑?我们大家今后不管走到哪里,都应该洁身自好,因为我们不止代表了我们自己。
      不得不承认,个人的力量实在是太过于绵薄了。我们所能做的、也是最应该做的,便是爱护自己,学会自助自救,因为,你也属于所有关心和爱护你的人们,不要让他们为你担忧、伤心。请学会感恩吧!活着多好!珍惜你身边的人吧!家人、爱人、朋友……请时常对他们说:谢谢你爱我!谢谢你一直在我身边!
      我又要像个老妈子一样的罗嗦了:猪头们,都是要工作的人了,记得一定要吃早饭!不是必要的时候,少熬夜!少喝酒!好好照顾自己!健健康康、快快乐乐,比什么都好!我爱你们,记得时常来看我哈!不然我会~~~~发大水!
4条回应 to "大爱小爱"

向魏老师敬礼………………

想知道你身边的好玩事儿吗?到哦家看看吧:)

魏老师,真好。。。真好

德才兼备的好老师

发表评论

2008年六月
« 5月   7月 »
 1
2345678
9101112131415
16171819202122
23242526272829
30  

分类

Twitter

错误:Twitter 未响应。请稍等几分钟并刷新此页面。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