走在阳光里

民以食为天

Posted on: 2006/09/23

      学校综合服务楼四层的一多餐厅在新学期伊始开业了。一多餐厅由展涛校长亲自命名,一是为了纪念大诗人闻一多先生,而是鼓励大家学习一多先生的优雅风范。据说一多先生向来喜欢饮酒品茗,对西餐也颇感兴趣。
      一直很好奇,学校的西餐厅能办成什么样子?前几天,和鱼儿一起去试了试。餐厅分为两部分:点餐厅和自选厅。东西都不贵,不过味道也一般。我要的咖喱牛肉浓汤,味道比较奇怪,说实话还没有我在家做的咖喱好吃。正宗的做法没吃过,所以无法评价其是否正宗,只是比较习惯自己改良过的口味(我在咖喱里面加了蜂蜜和牛奶,会中和辛辣味道,口味温和甘甜些)。不过很多时候,吃饭并不只是填饱肚囊,还真是讲求些环境和气氛。抬头望望天花板,深邃的蓝色中星星点点的散布着些星辰,让我有种放松的舒畅感。人常说“饮食文化”,饮食不仅代表了一种文化,还反映出一个人对生活品质的要求。平日里总是在学校餐厅里吃饭,周围的同学来自不同的地域、不同的家庭,自然有着各色的饮食习惯和消费观念。不难发现,很多人并不注意营养的搭配,只图吃饱或是满足口舌之欲。虽然大家的消费能力有所不同,但是讲究食物搭配、做到合理饮食并不需要花费很多钱的。就我个人而言,虽然父母对我在花销上从不作限制,但我从小就养成了勤俭的习惯,极少浪费,平日里我很注意营养搭配,蜂蜜、花粉,牛奶或酸奶,至少两种水果,十粒左右的红枣,两份蔬菜几乎是我每天的必选项,主食就是小米大米黑米玉米红薯面食替换搭配着来吃。听起来很丰富是不是?其实每天的饮食消费平均也就是十块钱左右。难以置信吧!讲究生活质量是不需要花很多钱的,只要你肯稍稍的花点心思就可以做到,一点也不难。
     今天吃了个美式松饼(核桃巧克力口味),味道还不错,有点像巧克力妙芙,却又没那么甜腻,家乐福自制,很便宜,每个1.5元。以后每个星期都会尝试一种新的甜点,那种精致和甜蜜真的很吸引人,有些恋爱的感觉,呵呵!
3条回应 to "民以食为天"

你尽管吃 没钱 我给你

    提拉米苏提拉米苏不错的说

呵呵,这是一种生活态度,和有没有钱无关。我向往的生活是我能够不必犹豫就可以买下自己喜欢的东西,不需要太奢侈,不需要家财万贯,小康就好,that\’s enough

发表评论

2006年九月
« 8月   10月 »
 123
45678910
11121314151617
18192021222324
252627282930  

分类

Twitter

错误:Twitter 未响应。请稍等几分钟并刷新此页面。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