走在阳光里

返校第一天

Posted on: 2006/05/06

      在家的时间过得好快,转眼又回到了学校。很留恋妈妈煲的银耳莲子粥和那可口的家常小菜。不过人大了,压力和责任自然多了,晚上睡觉竟会梦到老师催我看论文。家里毕竟不是学习的地方,只能提前些时候回学校看书。
      这次回来竟然没有买到卧铺,就这样痛苦的在车上熬了一夜。
      不知道为什么,觉得自己变得脆弱了。在家看《灵镜传奇》(电视剧《水月洞天》的第二部),会感动的禁不住暗自流泪。童博重情重义,童战敢爱敢恨,豆豆善良而痴情……很羡慕这种纯纯的感情,可以爱的忘乎所以。如果今生今世能有一个像童战般痴情,敢想敢当的性情中人来爱我、疼我,纵然给我金山银海我也不稀罕了。也许是我对爱情有着太多不切实际的幻想,现实中会有这样的男人吗?痴人说梦吧!
      坐夜车一向是卧铺,对于我这种从不熬夜的人来说,硬座实在有些难熬。一向独来独往,形单影只,那时我突然觉得自己是如此的孤独,好想有个人能拥我入眠或是把宽阔的肩膀借我倚靠,可是,什么都没有,我只能俯下身去,独自趴在眼前的小桌上流泪。
      凌晨六点,终于熬到了济南站。时间尚早,宿舍的师姐一定都还在睡着,不想太早回去敲门吵醒他们。没有打车,背着大包,顺着不熟悉的街道摸索着走,口中胡乱的唱着什么,脑子里间歇的冒出一些支离破碎的思绪。走了将近一个小时,终于到了学校,却也没有太多疲惫的感觉,只是肩膀被勒的生疼。有时总喜欢做一些自讨苦吃的事情,很奇怪。
      还剩下一天,账户里就没钱了,不能上网了,不想去充值,很想过一阵没有网络,没有手机的日子。我现在最需要的应该是休息。
      ps:“五一”和爸爸出去玩时,买了一只小兔,当时它是最小却是最活泼的一个,我一眼便喜欢上了它。我又有了新的牵挂。不知我的“熊猫”怎么样了?是在睡觉?还是津津有味的吃着菜叶?
4条回应 to "返校第一天"

坐夜车就是叫人多愁善感,我回家的时候也是自己偷偷坐夜车回来的
不过我是第一次,所以还觉得蛮新鲜的
我觉得你还是不要给自己那么大的压力
放松的时候就要放松,劳逸结合
至于你走路回学校,首先我对你的方面感表示倾佩,其次就是我把这当作你自己又在锻炼身体,呵呵
明天下午回学校,又可以见你你们了,很开心
虽然我也有离家的不舍

你做的梦可真有意思!
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哦。

我也会做这种梦,能体会你的那种感觉。也许我们都是那种不会缓解压力,没事还喜欢自己在给自己加压的人。

我做的梦一点都不好笑。下午去基地借书,老师一看见我就问:论文看得怎么样了?什么时候给他讲讲?最近都看些什么?我说看了什么什么。他马上就问,都看完了?我晕!我要是都看完了就成神仙了。

发表评论

2006年五月
« 4月   6月 »
1234567
891011121314
15161718192021
22232425262728
293031  

分类

Twitter

错误:请确保 Twitter 帐户为公共帐户。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