走在阳光里

Posted on: 2006/03/24

      近来的生活异常规律,几点起床、几点晨读、几点早饭、几点自习……都被我一一计划,精确到了分。除了健身计划没有实施(看来同学依旧会说我看起来比较虚弱了),自习按计划坚持的很好。
      每当我困惑迷茫时,总会翻看孙姐的短信:“你原来设定的目标很好,每个目标在实现的过程中都是看不到希望的,但是你得坚持。你一定要成为一流的金融人才。你具备这种素质。”孙姐对我从不吝啬给与我高度的肯定。可我要拿什么来证明自己?实现自我?有时觉得自己是那么的空洞。
     宿舍里有个师姐今年毕业,她的最大理想就是找份稳定的工作——能够定时发放那种,决不进企业,以至于前些日子,她连高中都想去。现在谋得了一个贫困小城的专科学校的教师职位,一千三的工资,于是心满意足,她连待遇都不曾弄清楚,就慌不迭的把自己“嫁”了出去。人和人之间,有太大的差别。如果换作是我,我一定接受不了。单不说那可怜的工资,那种安定的毫无色彩的生活,会让我窒息。因为平素里,如果我无所事事,我一定会感到极度的空虚与焦躁。
     曼德拉曾说过:“最恐怖的事情并非我们不足,而是我们不清楚自己拥有哪些不可估量的潜能。”很佩服那些SOHO族,他们是终身学习和主动学习的典范。俗话说:“艺高人胆大”。SOHO有极高的专业能力,较好的心理素质,让他们可以不必依附于所谓的稳定的工作,而在日益更新发展的社会里,屹立浪头,自由行走。
     我能成为SOHO一族吗?显然,现在不能。我不禁在心底暗骂自己的懦弱,因为我还不具备接受挑战的实力和勇气,从另一方面讲我害怕处于这种激烈的挑战中,或许,在某种程度上也是因为我的懒惰。
 
 
 
      有人说,女孩子不要有太大野心。鱼儿在自己的space上的话很好,拿来一用:“ 女人本该单纯善良软弱,习惯于依赖。可是这个世界总是不允许女人这样无忧的过活。更可笑的是,男人却总是希望女人的性情能始终如幼子般干净。” 我也想找个人来依赖,不必每日马不停蹄。只是,除了我自己,还会有谁能许我一个未来?其实即便有人愿意,我的性格里也容不得无所事事。没有追求,只图安逸,对我来说未必是种快乐。有可以为之忙碌的事情,人才不至于感到空虚。
发表评论

2006年三月
« 2月   4月 »
 12345
6789101112
13141516171819
20212223242526
2728293031  

分类

Twitter

错误:Twitter 未响应。请稍等几分钟并刷新此页面。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