走在阳光里

失踪

Posted on: 2006/03/20

     我到底要什么?最近一直会问自己这个问题。
     周围的人都会好心的建议我读博士,将来进高校,说这是女生最好的选择——稳定、待遇福利好,还有较高的社会地位。这是我想要的吗?真的不知道。不过,我终于想明白了一点:我要的是生活。人活着,不应该是为了吃饭穿衣,我的生活不应该是平面的、程序化的,它应该是立体的、充满惊喜与意外的。不管选择什么样的道路,我在乎的是内容,不是形式,不想就那样糊里糊涂的,只为求个安稳。就好像是寻找伴侣,我要的不是一张饭票,一个天才,而是懂得生活的人。
      人在不同的时期,心境是不同的。也许,现在,我渴望充满活力,充满刺激和挑战的生活,又或许会像表妹一样——突然一早醒来说要结婚,于是,结婚生子,过着平淡却又稳定的生活。这说不定也是一种幸福。
      一直都会为自己的兴趣太过广泛而困扰,只要我感兴趣的专业书都会被我借来翻阅:市场营销、企业文化、投资……就像鱼儿说的,太不务正业了。还想学n多的东西,直接的后果便是,自己本专业的考试虽也不差,但不能出类拔萃。曾经想过一心只读圣贤书,可我不是考试机器,我需要的是学习。就像姜老师所说,你的灵感可能爆发于打球时、看小说时,绝对不是死读书的时候。确实,很多极有成就的专业人士、大家,都是博学而多才的。嘿嘿,不知道算不算是在为自己开脱。
      刚才,恒问我:“你喜不喜欢在学校教书,做研究?”我说:“不喜欢,可是大家都喜欢给女生适合做什么,应该做什么贴上标签。“对此,他也无法否认。
     
 
      昨天,和朋友们吃完饭,去逛家乐福,峰哥请吃冰淇淋。就这样,我们四个成年人坐在长椅上一字排开,翘着二郎腿,一人捧着一大桶冰淇淋猛吃,引得行人侧目,我们自己也笑翻了。这样真好,像个无忧无虑的孩子,什么也不用想。
      特别要谢谢鱼儿啊!不知是不是你的薰衣草起了作用,昨夜,我睡得不错,嘿嘿。
 
1 Response to "失踪"

什么是好?什么是不好?
什么是我们该做的?什么是不该做的?
谁定的标准?是谁……
 

发表评论

2006年三月
« 2月   4月 »
 12345
6789101112
13141516171819
20212223242526
2728293031  

分类

Twitter

错误:请确保 Twitter 帐户为公共帐户。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