走在阳光里

思维游走(一个字——杂)

Posted on: 2006/03/05

      近来压力很大,快要申请导师了,想跟院士。可是能做院士的学生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,没有真才实学,没有想法,那你只能靠边站了。为了看懂彭老师那一厚本的论文集,拼命的恶补随机分析,比前阵子好些了,开始知道那些理论、定理、模型……是些什么东西了,心里明白自己还差得太远太远。心急上火,脑袋上起了个前所未有的大包,红红肿肿的。楚发来短信:“脑袋上长包,拿砂纸磨磨,还得顶着压力上啊!”面对彭老师,即使他看来非常和蔼,我也会莫名的紧张,担心自己发挥的不好,表现得不够出色,只能逼着自己暗下功夫,或许,这就是名师的魅力吧!
      这段时间睡眠质量超级不好,晚上总会做梦,昨天梦见妈妈了,把自己哭醒了。假期时,有天和妈妈闹了别扭,她一生气就出门了,过了半个小时没回来,我就开始担心,极度的担心,怕她有什么意外(太夸张了点,但当时就是这么想的)。我才意识到,妈妈在我的生命里有多么的重要!没有她,我简直无法生存。爸爸也是一样。我们这个家少了谁都不行。说起爸爸妈妈的爱情,很简单,却也很浓烈。爸爸对妈妈有种极度的依赖,只要他回家看不到妈妈,就会变得焦躁不安,像个小孩子似的。爸爸有着南方男子的细腻,很懂得心疼人。有什么好吃的都会想着弄一份带回家给妈妈,往往那一份都是超大量的。如果知道妈妈要去逛街,一定会让妈妈多带点多花点,还命令“不许太省”,呵呵!
      宿舍的大姐姐说:“自从有了孩子之后,我和丈夫才知道以前的生活简直没有价值,是孩子让我们现在的生活有了意义!”我没有孩子,无法想象为人父母的心情。我想,我对爸爸妈妈的思念、对他们的爱,应该是比他们给与我的爱要浅薄很多吧!想想我还总会说我以后毕业不要回家工作,真不应该,她是那么的想我在她身边,说这样的话无疑会让她很伤心。
      现在最害怕的就是爸爸妈妈的身体不好,希望他们每天都开开心心,健健康康吧!
发表评论

2006年三月
« 2月   4月 »
 12345
6789101112
13141516171819
20212223242526
2728293031  

分类

Twitter

错误:请确保 Twitter 帐户为公共帐户。

